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辽宁工业大学志愿者服务总队相关负责人的通知


2022年05月12日 14:14  点击:[]

我校团委一直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支教环保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更好培育和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更广泛更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现进行辽宁工业大学志愿者服务总队相关负责人的招募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队设置

辽宁工业大学志愿者服务总队(以下简称为团队)作为学校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大学生实践、成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志愿者团队,由辽宁工业大学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管理运营。

志愿者团队设总队长一名、副队长一名(均由志愿服务部负责人担任),负责团队主要工作安排。

团队下设6个分队,分别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支教助残志愿服务队、社区服务志愿服务队、公益环保志愿服务队、赛会服务志愿服务队、校园服务志愿服务队,每个分队设分队负责人3人。

二、主要职责

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管理分队志愿者积极参与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促进良好的校园风气的形成,加快校园志愿服务全面发展。

三、招募要求

1、辽宁工业大学全体在籍学生;

2、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实行自愿报名;

3、身心健康、吃苦耐劳,自愿参加相关志愿服务工作,有较好的志愿服务精神;

4、能够积极参加服务前的各项培训并全程参加相关活动,能够在志愿服务期间承担相应职责,服从学校安排的时间和岗位;

5、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交流沟通能力,具备志愿服务活动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应急处理的能力;

6、能够统筹本分队工作,以及配合其他分队做好整个团队工作;

7、具有一定逻辑思维以及长远眼光;

8、工作细心,有耐心,善于整理各种文字、图片、视频等材料。

四、招募方式

有意向报名辽宁工业大学志愿者服务总队分队负责人的同学可以提交报名表(附页一)到三号楼205,进行遴选,交表时间截止到5月17日17:00,同时加入下方QQ群聊,等待我们的进一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