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2022年04月26日 14:30  点击:[]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实践重要思想的自觉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使我校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立学生干部群体榜样,着力培养和造就新一批具有先进文化思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勇于担当起新时代使命的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青年马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是共青团履行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以切实为党科学化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为培养目标。

二、培训时间

2022年4月—12月

三、培养形式及对象

为确保学员学习交流效果,搭建学生干部的交流平台,“青马工程”的实施分为校、院两级管理体系,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创新实践促成长,分层分类开展培训。遵循“少而精”的原则合理安排规模,本期培训班次为骨干班、精英班和基础班,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骨干班和精英班的培训,各学院团委负责组织开展基础班培训。

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举办不同类型的专题讲座,并辅以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微团课”展示、互动交流等活动。着眼于学员自身的意志力、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交流能力、策划、组织、实施等方面能力的培养,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切实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

培养对象:

2021-2022学年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校学生会及各校级学生组织19级主要负责人(校团委所属学生组织包括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精英培训班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通过开设沟通表达、社交礼仪、公文写作等主题课程,并辅以传统文化特色活动等,掌握本职范围内必备的专业知识和管理技能,提升工作品质及服务管理能力。

培养对象:

1.校学生会、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及各校级学生组织全体成员。

2.学生社团代表。全校学生社团,每个社团选派2名同学参加,原则上要包括会长及1名副会长。

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青马工程”基础培训班

由各学院根据“青马工程”培训原则和培养目标自行组织开展,培训课程及形式向校团委报备审批。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把此次培训作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和关心学生干部成长进步的具体措施来抓,积极为学生干部参加培训创造有利条件。

2.认真参与,积极配合。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学员的参训工作,名单确定后不得随意更改。培训期间,学员要按照规定时间、地点报到,并严格遵循学习纪律和请假制度,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由所在团委以书面形式向校团委请假。

3.强化措施,保证效果。将此次培训情况纳入本年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范围,作为年底评优的依据。

五、培训形式及报名方式

1.培训方式:4-5月份骨干培训班课程以线下学习和“学习通”app相结合形式开展,互动交流以20-30人小组线下交流和“腾讯会议”线上会议结合形式开展,实践课程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校内组织安排;9月份精英培训班将以实际通知为准;各学院基础培训班请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有序开展。

线上“学习通”学习路径:学员进入“学习通”APP——点击“我的”主页——扫描邀请码进入课程——点击“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课程——相应课程教学课件,完成课程培训。


2. 报名方式:各单位于4月29日下班前将参加2022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登记表(附件一)和名单汇总表(附件二)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345597886@qq.com。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人:刘东琳 王浩

联系电话:13204163600 15934219672

附件一:“青年马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班)学员登记表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ugjxklDOv8TUrHjH9IDeg?pwd=ICGQ

提取码:ICGQ

附件二:“青年马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名单汇总表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cwtLtvBMC2VzUgc3rbRfQ?pwd=ICGQ

提取码:IC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