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西部计划我们来了!


2022年04月16日 15:48  点击:[]


又是一年西部计划招募季,4月14日,我校众多有志青年在线上观看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专场分享会,大家热血沸腾,激动不已,曾经许下“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誓言,如今近在咫尺,那就让我们勇敢出发吧!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41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前往中西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

我校自西部计划实施以来,连续向新疆、西藏、四川、广西等地区输送优秀志愿者40余名。至今,还有部分志愿者仍然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青春力量,在全校青年学子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今年辽宁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内容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志愿者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我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均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进行注册:

1.招募对象: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20日;

3.报名步骤:

(一)申请注册:进入报名页面,申请注册链接,登录注册邮箱,激活链接地址,填写密码。

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以及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具体如下:

(1)点击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入报名首页;


(2)首次登陆请点击“志愿者报名”进行注册;

(3)输入个人邮箱号,点击我要报名;

(4)根据邮件指引,点击注册链接进行注册。

(二)注册用户:填写基本信息,填写个人经历,上传照片,填写完成后,点击报名表打印预览按钮,在显示页面点击鼠标右键,点击打印-另存为pdf,完成报名。

(三)上报审核: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审核后将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复印件(正反)、成绩单以上材料一式二份于520日下午4点前上交至团委3-201会议室。

联系人:王晗

   话:1524151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