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辽宁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招募志愿者并开展志愿活动的通知

2022年03月17日 10:50  点击:[]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守护家园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春无畏,志愿先行。为展现辽宁工业大学学子青春担当、贡献青年力量,配合学校封闭管理,有序、有力推进校内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疫情期间在校师生的日常生活,现启动辽宁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员招募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01

招募对象

辽宁工业大学全体在校生

02

基本要求

(1)自愿参与志愿活动,服从指导和管理,不得无故缺席或迟到;

2)性格热情开朗,沟通能力强,具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感;

3)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始终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个人防护;

4)要求志愿者已接种疫苗加强针。

 

03

招募人数

校级成立2支志愿服务队伍,分别是疫情防控突击队和疫情防控保障队,每支服务队49人。全员参加培训,经培训合格即可成为辽宁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员。

04

服务时间和地点

按照实际需求开展志愿服务

05

志愿服务内容

在疫情期间保障校内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有序开展,加强防疫宣传,协助开展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秩序引导、心理疏导等校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如遇突发紧急情况,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相关防疫服务工作。

注:该项目为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各学院可根据志愿服务工作实际成立相关工作小分队,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

 

06

志愿保障

(1)提供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基本防疫必需品;

(2)提供志愿者服装或证件;

(3)参照《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获得学分标准》完成培训即给予基础学分,参加志愿服务给予相应学分

07

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于2022年3月18日12:30-20:00通过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系统报名,已录取同学请加入QQ群:641183151,具体工作后期将在群内做详细要求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