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辽宁省大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的通知

2022年03月09日 17:12  点击:[]

各分会、各学院:

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首届辽宁省大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的通知》(附件1)要求,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强学校书法教育和书法社团建设,紧紧抓住学校美育常展常演实践环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举办“辽宁工业大学师生书法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校工会、校团委

二、参加对象

全校在校教师、学生

三、活动流程及安排

本次书法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22年3月9日至3月18日各分会、各学院组织教师、学生上报书法作品。

第二阶段:2022年3月21日至3月24日,学校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审,获得校一、二等奖的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级书法作品大赛(每人限推荐一件作品)。

四、奖项设置

学校分别设教师组和学生组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各奖项获奖人数由最终上报作品总数量按比例设置。教职工组获奖者可获得相应奖品和证书;学生组获奖者给予获奖证书及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

五、作品要求

1.内容:秉持“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创作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映新时代校园生活和青年精神风貌为主要内容,注重传承,鼓励创新,以具有民族气派富有辽宁特点体现时代特色符合大众审美的优秀作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倡自撰内容,文白均可,内容要追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诗、词、曲、赋、联、文等体裁不限,书写时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保持内容的准确连贯和相对完整。书写非自撰内容应在落款处写上原作者姓名及篇名。投稿作者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书写内容不存在著作权、名誉权等争议和纠纷。因书写内容或形式等而产生的任何纠纷,均由投稿作者本人负责。

2.规格:书法作品书体不限,尺寸为 6 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 180cm宽度不超过 97cm;小字类(单个字径一般在2cm以内作品尺寸为 4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38cm,宽度不超过69cm)。一律为竖式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过35cm长度不超过248cm册页作品尺寸每页高宽(内芯不超过40cm,页数不超过12页(手卷、册页作品入展数量不超过总数的百分之六)。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作品寄印稿6-12方,附两枚以上边款 贴在4尺对开的竖式宣纸上

六、上报时间及地点

各分会、各学院要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师生参赛,认真填报作品汇总表(附件2),3月18日下午4点前,教师作品以分会为单位上报至校工会3-217,学生作品以学院(团委)为单位上报至校团委3-201会议室。

七、相关要求

1.报送作品时,各分会、各学院要严格把关,避免产生著作权纠纷。如发生著作权问题,取消获奖资格。三年内已在省级及以上艺术展演或竞赛中获奖的作品,此次不再接受申报。

2.荣获学校一、二等奖的作品推荐参加省级书法作品大赛,省级大赛获奖的作品省教育厅有权在中外人文交流以及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对外交流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作品不予返还

3.参赛作品应为2022年2月以后创作的作品每人可报送作品1-2件,要用铅笔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工整书写作者的姓名(与身份证一致)、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学院名称、所在年级、班级、联系电话。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工会、团委

联系人:校工会 黄晶晶  4199637

校团委 王  晗  15241510770

附件1: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首届辽宁省大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的通知

附件2:辽宁工业大学师生书法大赛作品汇总表

辽宁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 年 3 月 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