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22日 20:41  点击:[]

百年章回党史路,筑梦青春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6月20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依托锦州市牤牛屯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引导学院教师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等活动中深入探访、用心感悟,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全体教师参观了辽沈战役遗址—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旧址内陈列的实物让教师们切身感受到当年战士们朴素的品质和严格的部队纪律;倾听了配水池战役、黑山阻击战、塔山阻击战中四位战斗英雄后代讲述父辈英雄事迹的微党课,加深了学院教师对历史的了解,领略了战役中战士们英勇顽强的决战历程,感悟了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基因;随后全体教师党员在党委书记刘峰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教师们发自肺腑的宣誓声在教育基地上空激荡回响,大家用最质朴的仪式,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先辈们的无限敬意。在“重走长征路”体验教育活动中,教师们团结合作,在一次次尝试后,最终取得胜利会师。在“极速一百八十秒”中,从中共一大会议地址、开国大典到歼15升空、举办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一幅幅图片讲述着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后,全体教师倾情于笔,齐心合力在6米长的白卷上绘制党建巨画,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福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更加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院教师都表示这是一次内化于心、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作为高校教师要进一步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大公无私的牺牲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铭 /鄢月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