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匠心筑梦博士大讲堂”第二讲


2021年06月21日 23:35  点击:[]

为了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加强对学生的学业规划与指导,促进本科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提升。6月19日上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海军航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制791班校友胡芳友,在五号楼201会议室开启“匠心筑梦博士大讲堂”第二讲。学院副院长李金华主持本次讲座,2019级学生出席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孟超为胡芳友教授颁发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匠心筑梦博士大讲堂”讲师聘书。紧接着,胡教授以“打好基础,开拓视野,拥抱美好人生”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讲座中,胡芳友教授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向学生们提出了终生学习的必要性;通过从业38年来不断突破外国技术壁垒的革新实践,强化了学生爱国爱校的情怀;结合自己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心路历程,倡议大学生将自己的青春理想和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随后是深度交流环节,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与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与胡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在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机械专业更加离不开创新,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着力打造的“匠心筑梦博士大讲堂”旨在通过系列专业科普类学术讲座,为本科生提升专业思维、拓宽专业视野、深化专业层次提供交流平台,培养浓厚的专业学习兴趣,启发本科生潜心钻研、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培养科学的学习习惯和思考方式,进一步促进我院本科生科研创新与综合素质教育的协同发展。(潘峰 文/徐文豪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