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胡芳友教授做报告


2021年06月21日 23:28  点击:[]

6月16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海军航空航天大学胡芳友教授在第七教学楼101教室作了题目为《技术与人生》的报告。机械学院副院长黄海龙、李金华和学院19级、20级研究生共9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黄海龙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胡芳友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接着重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40年来的科研历程,告诫大家要珍惜时光、爱岗敬业,做科研既要有胆有识、创新求变,也要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最后胡教授从一名导师的角度讲解了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整个报告会胡教授语重心长、风趣幽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听得十分投入,意犹未尽。

胡芳友教授是我校机制791班学生,原为海军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军优秀教师,著名的航空修理专家,美国密歇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从事航空结构损伤修复教学与科研工作30余年,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20余项,支持我校创建了激光加工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多次来我校进行科研指导。(黄海龙 文/摄影)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