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薪火相传,百名党员诵党情”师生党员读书接力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2021年06月15日 17:14  点击:[]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鲜血、汗水、生命、智慧和力量绘就的百年,是奋斗的百年,是复兴的百年,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时,机械学院党委开展“薪火相传,百名党员诵党情”师生党员读书接力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全院师生党员齐聚一堂共读党史,用眼看,用心听,用情感受,用爱传诵。

本次活动指定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共有100讲,以问答的形式全面系统地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机械学院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新性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同《问答》学习、数字化平台建设相结合,由党员领导干部牵头,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与,百名师生党员每日传诵《问答》,录制音频,同时上传到学院微信平台,供全体师生线上共同收听、共同学习,活动将持续到7.1党的生日。

读书是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厚植书香底蕴、涵养红色精神的重要途径,“薪火相传,百名党员诵党情”师生党员读书接力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是机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在建党百年之际,机械学院将不断创新模式,增强实效,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把党的文化、红色历史深深植入每一位师生的灵魂,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为机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张磊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