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2021年06月16日 17:09  点击:[]

6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在学院会议室举行。

会上首先由陈爽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教育报文章,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教师队伍建设从提升师德师风开始,教育部近日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还制定印发了《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一系列政策规章的出台,既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又划定师德底线,是每个教师必须遵守的规矩,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抓手。通过学习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目标,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加强师德教育,同时也要加强师德管理制度,对教师失德违纪行为,严肃惩处,坚决纠正,完善师德监督,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等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佟会文结合目前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学校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提出要求,要求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要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党员要带头学、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资源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会上强调大家要做好教师本职岗位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互相学习,相互监督,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张昕源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