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生活中的心理学效应”心理科普讲座

2020年11月23日 19:32  点击:[]

    11月20日,材料学院联合经管学院、汽车学院、外国语学院在7号楼101教室举行心理科普系列讲座之“生活中的心理学效应”。本次讲座由材料学院心理辅导员王秀玉讲授,材料学院、经管学院、汽车学院、外国语学院共138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王秀玉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并讲解了5个常见的心理效应,分别是墨菲定律、野马结局、皮格马利翁效应、旁观者效应、习得性无助。她通过生活中的案例对心理学效应进行分析,以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学效应的理解。活动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兴致勃勃,积极参与到与老师的互动中。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懂得了生活中许多行为和规律都能用心理效应进行解释,也学会了利用心理效应去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一些问题。

 

 

    本次活动意在帮助大学生稳定情绪、消除不良情绪、激发学生对梦想的追求,使其正确的认识、了解、掌握并利用心理效应加深对生活事件和情景的理解,改善平时同学、师生之间的交往关系,间接提高学生成绩,让校园成为大学生真正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