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理学院共同举办寝室人际关系心理调适讲座

2020年11月20日 19:22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理学院在九号楼107教室共同举办了“寓见你的美”主题寝室人际关系心理调适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李媛媛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全体大一学生准时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上,李媛媛老师以如何提升学生应对压力的能力,使其适应社会需求为切入点,讲解了大学生人际交往中的学习、生活和心理需求,并从心理学的角度对大学寝室关系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之后,李媛媛老师指出了大学生寝室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的可行建议。

 

 

 首先,与寝室同学相处应做到求同存异,学会接纳、尊重他人;另外,相处时应关注双方关系,善于发掘他人优点。讲座最后,李媛媛老师对本次活动内容做出总结,通过对寝室中个人的文化、习惯、情感等多方面差异性进行分析,她指出在人际交往时应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在寝室关系中照见自己的美,同学们应该善于利用和谐的人际关系更好地达到发展自我的目的。

 

 

 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是大学生心理正常发展、保持个性健康必然要求。本次心理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意识到寝室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学会了处理人际关系的知识,提升了自身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为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