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

2020年10月20日 21:31  点击:[]

   10月3日上午,化工学院在七号楼102教室举办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智、分团委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陆璐以及化工学院90名学生代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会议拉开了帷幕。校团委李雪老师特拍视频致辞,她表示,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学生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加强青年学生的凝聚力,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对教育途径的工作创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智在致辞中对学院学生会组织提出了严格要求并表达了对学生会的殷切希望。他指出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在继承和发扬校学生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最后,他代表学院党委预祝化工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在听取了《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后,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一次学代会议程》、《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随后大会进行分组讨论,两个小组分别学习了校团委书记李雪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智老师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习并审议《学生会工作章程(草案)》。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审议通过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大会监票组、计票组成员名单、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校级学代会代表名单。最终通过竞选演讲丁帅、张静两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我院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鑫煜等10位同学成为校级学代会代表。会议尾声,陆璐老师宣读了学代会倡议书,她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高实践能力,艰苦奋斗,敢想敢做敢突破,做到求实创新、积极进取,想人所不能想,做人所不能做。

 

 

   本次学代会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各位与会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积极参加讨论,为我院学生会工作献计献策。大会洋溢着民主、团结的氛围,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大会精神,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