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月圆中秋,梦想闪耀”2020级迎新暨国庆中秋晚会圆满落幕

2020年10月02日 21:09  点击:[]

   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厚植青年学生家国情怀,9月30日晚,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月圆中秋,梦想闪耀”2020级迎新暨国庆中秋晚会在学校会堂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兼纪委书记吕永亮老师,团委书记黄丹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郭道阳和刘灿瑶老师,与全院千余名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晚会开始前,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奏唱国歌,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情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随后,晚会在活力四射的舞蹈《乘风破浪,青春闪耀》中惊艳开场,炫酷的舞姿配上动感的音乐,一股浓浓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瞬间点燃了全场师生热情,台下欢呼声不断。

 

  晚会分为“情满中秋”“青春报国”“逐梦起航”三个篇章。“情满中秋”篇章中,美轮美奂的诗朗诵《中秋之夜》和婉约柔美的小合唱《明月几时有》,将现场师生带入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中;“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清新唯美的歌声里,师生们彼此相依一起《看月亮爬上来》,听轻风呢喃,泉水幽咽;传媒艺术学院是一个由多民族同学组成的大家庭,精彩曼妙的民族歌舞表演展现了全院各民族同学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相亲相爱;甜美对唱《稻香》和温暖动人的小合唱《小情歌》,更是引发全场师生共鸣。

 

   在过去9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一批批具有大爱精神、民族气节、担当意识的最美医护逆行者,成为战“疫”中的中流砥柱,其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实践证明,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青春报国”篇章中,慷慨激昂、充满力量的歌曲《追梦赤子心》《追光者》,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定理想信念。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新征程,在“逐梦起航”篇章中,正能量满满的励志歌曲《平凡之路》、《没什么不同》、《闪耀》,不断将晚会推向新的高潮,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开启手电筒,随着音乐一起挥舞,光影交织,灿若星河,掌声与梦想一同在此刻闪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由院学生会文艺部带来的歌曲联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为梦想之夜落下了帷幕,全体演职人员和着音乐,不停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现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激昂的歌声在师生火热的心间流淌,经久不息,回声嘹亮。


 

   现场互动微信摇一摇抽奖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此次晚会是传媒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季”活动的一部分,充分展示了传媒艺术新青年的才艺,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让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学子们感受到传媒艺术大家庭的温暖、师生的热情和学校的关爱,将“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与“开放、包容、创新”的学院文化完美演绎,展现了传媒艺术学子朝气蓬勃、胸怀家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