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英语演讲比赛

2020年09月28日 20:47  点击:[]

       2020年9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九号楼501教室举办了辽宁工业大学首届英语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及辅导员莅临本次比赛现场,学生会成员及各学院参赛选手们准时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经过层层筛选,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共17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主题演讲,17名选手按照出场顺序进行命题演讲,以流利的口语与生动的讲说,向大家充分展现了自己出色的外语水平。在第二环节中,选手随机抽取命题进行限时2分钟的即兴演讲,并以灵活的思辨能力和英语实际运用能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三环节为回答问题,由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对每名选手进行提问,选手运用所学相关知识作答,向大家展示了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

 

 

 在比赛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带来精彩的串场活动,在为评委打分预留了充足时间的同时,缓解了现场紧张的大赛氛围。之后,外国语学院赵红军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利用好英语这门工具。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英语191班的张家源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专业组特等奖,电子182班的刘先麒同学荣获非专业组特等奖,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激发广大同学对英语的学习热情,还有效提高了同学对英语口语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同时也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一个尽情挥洒创意、展现英语风采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