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16日 11:47  点击:[]


2020年4月15日,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权益部面向全院同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内容形式包括线上公开课以及线上主题团会。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提高学生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活动内容包括三个方面,首先组织学生收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开课以及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单位开展的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其次我院结合《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密码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普法宣传,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通过线上主题团会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最后通过“云”班会宣传辽宁省抗疫一线工作者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感人事迹。

   此次活为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也让同学们懂得维护国家安全和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都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才会深入人心,国家安全才会得到最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