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 建】土建学院举办清明节主题线上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07日 10:31  点击:[]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明显成效的时刻,中华民族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已经到来。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的思想文化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激励当代大学生们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特此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清明节线上教育活动。

    绵绵岁月,不能冲淡我们对战争那一幕幕腥风血雨的记忆。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有多少革命先烈长眠于地下。历史不会忘记他们,中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正如现在的中国,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用自己的生命在为我们寻找光明的出路。无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处处彰显忠诚品格、担当作为的风范,他们正是中华民族精神最好的传承,是这个春节最靓丽的“风景线”。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和致敬抗疫战士的视频,从革命先烈和抗疫战士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敢于牺牲、勇于为国为民奉献的英雄精神,同学们更加深刻的学习领悟先辈们的艰辛努力,为祖国、为人民的甘洒热血的勇气。通过QQ群课堂功能开展了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19级同学作为主讲人,分享他们长辈参加战争时的经历,通过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就在身边,体会他们曾经历的艰苦岁月,战争的残酷和艰辛,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正是有了先辈们的前仆后继,才有了新中国的成立及成长。这些有着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慷慨信念的先辈烈士们撑起了民族的脊梁。这样的英雄们从莽莽土尘、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使大家熟知他们姓名和事迹,留下了后辈滔滔不绝的景仰和溢美之词。最后,是由土木191班关鑫怡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抑扬顿挫,富有感情的语调,诉说着同学们为祖国奉献,为人民奋斗的决心和信念。号召全体同学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烈士精神永垂不朽,烈士光辉照长空。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和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肩上所背负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全体同学再次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句话的深切含义。在2020伊始的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再一次看到了英雄的身影,看到了中华精神和中国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历史,奋勇前行,不忘英雄,心怀感恩。让我们共同祈祷:疫去春来山河无恙,天耀中华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