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雷锋学习月活动

2020年05月18日 10:24  点击:[]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精神最重要、最本质的所在。疫情的阴霾没有阻挡三月的暖阳,更没有影响大家对雷锋精神的赞扬。那些默默奉献、无时无刻都在为社会带来正能量的人,用爱心与义举无怨无悔地高高擎起了雷锋精神的美丽旗帜。

 在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土建学院分团委举办“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主题服务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赞颂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生平、征集温暖祝福卡和“三行情书”。面对疫情,我院学子纷纷响应,掀起了学雷锋、树新风的浪潮。尽管疫情面前危险重重,但他们依旧勇敢面对,积极加入社区防疫的志愿活动中,献身于每一个需要温暖的角落。志愿者在防疫现场努力的同时,我们在线上推送了“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的平台,带着大家共同重温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当代青年都争做新时代学雷锋好青年。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学习雷锋精神的通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土建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奉献中去,我院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了校团委的线上答题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动员,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度高,认真学习观看雷锋同志相关资料视频,积极作答,最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0年是毛主席提倡学雷锋活动的第57周年,但今年又是特殊的一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在无声进行,为了将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螺丝钉”精神传颂,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采取线上团课的方式,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各团支部精心做了相关准备,通过专门制作的PPT、专题视频等多样化的形式来丰富团课的内容,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本次学习,我院学子向全校展示了土建学子们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的优秀成果,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充分发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一面旗帜,能够推动同学们形成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