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18日 10: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的相关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促进学生养成劳动习惯、增强劳动情感、增长劳动知识、提升劳动技能,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我校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来临之际,响应学校号召,土建学院分团委举办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

 在行为心理学中,一个人的动作或想法如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或想法,即“21天效应”。我们将劳动教育与习惯养成相结合,通过21天连续打卡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习近平总书记称赞90后、00后们: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17年后我们保护你们。穿上防护服我们就不是孩子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昨天你们眼中的孩子,如今已成为共和国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劳动的内涵在更新,劳模的标准在“进阶”,“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始终是不变的秘笈。只有这样才能为现在的中国做出更为惊人的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勤劳的双手、用智慧的头脑让祖国母亲变得更加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