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优秀志愿者奔赴西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2021年07月07日 14:30  点击:[]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联合实施的,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在招募前期进行全面部署,大力开展西部计划宣传招募工作,并拓宽思路,采取校、院两级线上宣传方式,通过微信、QQ、校园广播等多种媒介进行广泛动员和宣传,本年度共有30名志愿者报名,经校团委审核,共有10名符合条件志愿者进行了笔试面试,根据今年西部计划学生的填报志愿和专业,并屡次与团省委针对岗位需求进行沟通,最终,我校有5名优秀志愿者通过省级终审成功入选。

校党委书记钱英伟老师为支援西部计划毕业生披绶带并授旗


志愿者信息语录

多年前我就很认同保尔的一句话,在人生中不应该只追求生命的长度,更应该追求生命的质量。人生可能会腐朽但我更愿意让它去燃烧,所以我希望可以亲自去参与祖国的建设。多年后,我了解了新疆,雄伟的天山和昆仑山,神秘的大峡谷,广垠的大戈壁,让我对那充满了向往。西部计划让我发现了将这个愿望实现的可能,到西部去,将自己投身到西部的边疆建设上来,去创造新的生活。也许我的一生会碌碌无为,但我希望在我老的时候,我可以说“我因为亲身参与过祖国边疆的建设而骄傲”。

座右铭:长风破浪会有时,挂云帆济沧海

电气学院:王振佳

服务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我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也是在新疆生活过的一个普通学生,那片土地承载着我很多奋斗难忘的经历,是我的第二故乡。四年前我曾默默许愿,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去看看,尽我最大所能支援西部建设,回报那些年帮助过我的新疆人民。从新疆来,回新疆去,参加西部计划是我最不后悔的人生选择,我真诚的希望,我的青春记忆中还能拥有过这样一个勇敢坚定、值得纪念的瞬间。若有所托,愿为星火,聚以燎原,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践我承诺,竭尽所能。

座右铭:同是风华正茂,怎可庸碌一生

经管学院:车浩源 

服务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曾听闻过一句话:“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最后一届步入社会的90年代毕业生,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投身到西部计划中去。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励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为了社会更加和谐美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座右铭:天生我材必有用

土建学院:李金泽 

服务地:四川宜东镇人民政府


曾多次地问过自己:你为什么要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当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后,现在的我已经想得很清楚了:桂生万物养我身,我无一物报桂恩。唯有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青年当立志,立志在四方。我相信,在西部计划的服务中,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每个人,也一定都能书写自己别样精彩的人生。在其中成长历练的每一分钟,都一定不会后悔,也不会留有遗憾。

我的座右铭:时刻准备着!

传媒艺术学院:覃嘉川 

服务地:广西东兰镇人民政府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知我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我志愿参与到祖国的西部建设中,去新疆的沃土上挥洒我的热血,祖国用了22年的时间养育我、呵护我,我将为她奉献出我的青春。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专业知识及技能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我的微薄之力建设祖国的未来发展。

座右铭:任光阴流转但初心不改

传媒艺术学院:刘戈杰 

服务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树立典型;讲述一线志愿者感人事迹;在政策支持、评奖评优等方面均给予了大力支持。2014年至今,校团委已经连续8年向新疆、西藏、四川、广西等地区输送优秀志愿者40余名。至今,还有部分志愿者仍然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青春力量。校团委将继续创新工作模式,整合多方资源、广泛宣传动员,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长,更好地为西部群众服务,为促进民族团结、文化交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