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8月23日 11:37  点击:[]

    8月15日—22日,辽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兼辅导员卢兴谭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带领志愿者们前往锦州市贫困县义县白庙子乡沙河亮村开展了以“魅力大学生,支教新农村”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汛期结束,阳光明媚。为了这次辅导班,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精心准备,根据村里孩子的实际需求制定了详细的课表,并利用假期精心备课。在课堂中,志愿者们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进行课堂小比赛,设立奖品以资鼓励;激发大家学习积极性。随着连续八天的支教活动进入尾声,辽宁工业大学的教授、博士:孙宏军、赵丽红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为当地人带来生活和精神上的食粮,丰富广大农村学生暑假生活。  

同时,为了丰富村民们的文娱活动,提高村民们的生活品质,外国语学院为村民们捐赠了卡拉ok一体机、投影仪以及为孩子们买了两个篮球。  

    最后,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和村里联合开展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汇报演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传播主流价值观念,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  

    通过此次支教活动能够对支教地区的学生带来帮助,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外界、开拓视野,帮助他们克服自卑、树立信心,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憧憬和希望。  

   

   

   

活动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