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招募工作的通知


2021年05月07日 18:09  点击:[]

各学院:

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关于印发<2021-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青联发〔2021〕4号)要求,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扎实做好今年我校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现就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1年西部计划实施方向

2021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实施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二、我省招募方向及规模

2021年,我省招募方向继续以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四川省、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为主。

三、实施步骤

1. 招募报名(即日起至5月18日):应届毕业生可登陆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后,经辅导员签字、所在院系团委盖章,报名表、成绩单、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页(以上材料一式二份)于5月18日下午下班前交至校团委3-207办公室。

2.信息审核(5月20日):校团委在收到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后,对其网上报名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审核后,在“招募管理信息系统”中填写审核意见。未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报名表的同学,校团委将不予审核。

3.笔试面试(5月28日前):校团委将根据《2021-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及人员报名情况组织开展笔试和面试工作,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择优选拔志愿精神突出的志愿者。总成绩并列者,分别依次按照面试成绩、笔试成绩进行比对,成绩高者排序靠前。(具体另行通知)

4.组织体检(6月10日前):省项目办将组织统一体检,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5.公示、签订协议(6月20日前):对确认录取的学生需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天,无异议后,受省项目办委托,学校将与其签订《招募协议书》。

6.报到培训(7月下旬):按照全国项目办工作安排,入选志愿者携带《确认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和本人身份证件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集中岗前培训(具体出征派遣事宜,省项目办将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宣传发动、招募选拔工作是西部计划顺利实施的重要环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加强指导,认真做好动员、审核等工作,确保招募数量和质量。

2. 规范程序,加强引导。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招募、选拔程序和要求筛选志愿者,要随时了解入选志愿者的思想动态,加强引导和管理,指导他们做好赴西部服务和锻炼的各方面准备。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

人:王晗   4199697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