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一起奔跑心向党”辽宁工业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弘扬五四精神千人创意跑活动


2021年05月06日 15:07  点击:[]

4月30日,辽宁工业大学举办“一起奔跑心向党——辽宁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弘扬五四精神千人创意跑活动”。党委书记钱英伟,校长王琦,副校长李卫民、谭文东、张广安,纪委书记葛洪源,相关部门负责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校长谭文东主持。

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悠扬的歌声,巨型党旗缓缓展开,与数字方阵共同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我校退伍士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首次集体亮相,他们身着戎装,步履铿锵,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肃立而站,齐唱国歌,高昂激奋。

党委书记钱英伟在讲话中深情寄语我校广大青年师生:要厚植爱国之情,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要砥砺青云之志,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要勇担时代之责,立志投身国家建设,成为各行各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书写华彩人生;要彰显务实之风,将坚持实事求是、恪遵真实可信作为基本准则,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人生;要练就过硬之能,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与时代接轨。

校长王琦向我校学生代表授旗。学生代表接过校旗,高举旗帜,精神振奋。党委书记钱英伟于起跑线下达活动起跑指令,与青年师生代表共同扬旗出征。

活动最后,全校师生共同演绎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唱响《走向复兴》,整场活动在飘动的巨型国旗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跑步轨迹分享,连同线下礼赞相结合的形式,以“一起奔跑心向党”为主题,号召我校青年用脚步丈量母校,用跑步轨迹创意图,表达爱党、爱国、爱校之情,传承五四薪火,用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用蓬勃的青春风采共迎辽宁工业大学的七秩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