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年04月14日 18:30  点击:[]

  4月11日下午,2021年辽宁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5号楼201会议室举行。校长王琦、副校长谭文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李雪主持。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是我校共青团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科学化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学生骨干,积极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有效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伴随着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校团委刘东琳宣读本期培训班教学安排及纪律要求,本次培训融入主题微团课和课后学员小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其次,院级学生骨干代表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岳文同学上台发言,校级学生骨干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沙美彤同学发言。


  副校长谭文东讲话。她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勤勉务实,敢做辽工大青年成长路上的“引领者”。二是希望大家学以致用、练就本领,敢为辽工大青年成长路上的“实践者”。三是希望大家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敢当辽工大青年成长路上的“开拓者”。她衷心祝愿同学们学有所获,健康成长。

  最后,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为学员代表授旗。

  开班仪式后,培训班第一小组进行《讲述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的课前微团课展示,分享了辽沈战役中的特等功臣梁士英的故事。

  校长王琦以《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为题,为培训学员讲授了别开生面、内涵丰富的“青马第一课”。王琦校长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脱贫攻坚等大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深度解析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纪实,并结合同学们学习生活实际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青马工程”开展以来的成效和本期培训班的特色微团课形式,并勉励莘莘学子要做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将以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学习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从今天校园中的学生骨干真正成长为明日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刘东琳 文/张艺严 牛月梅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