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共青团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15:57  点击:[]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清明期间,校团委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4月3日,校团委组织我校300余名师生赴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沉浸式主题教育实践暨清明祭扫仪式,缅怀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牺牲的英雄先烈。本次活动我校首次以沉浸式微团课形式,再现英雄形象和英雄故事场景,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伴随我校合唱队员一曲《英雄赞歌》,巨幅党旗和团旗在全场团员青年头上缓缓展现,象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表达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激发起全场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热情。


本次沉浸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省高校中尚属首次,教育实效显著。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团杂志、辽宁共青团等官方公众平台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推送展播。




清明前夕,学校共青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全校团员青年发起清明“云”祭英烈的号召,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组织学生登陆“中华英烈网”,参与线上祭扫活动,了解英烈事迹,并通过网上敬献花篮、寄语留言、班团会等形式,突破时空界限,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据统计,本次线上祭扫活动,全校团员青年参与热情高涨,线上祭扫全校各级团组织平均覆盖率可达86%。

追思,是为了仰望;缅怀,是为了前行。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接受了一场红色教育洗礼。历史虽已尘封,英魂浩然永存,我们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为国捐躯的丰功伟绩,珍惜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明媚春光,在先烈们以生命开拓的土地上艰苦耕耘,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