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建党百年”暨第16届“流淌的歌声”

合唱比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16日 18:19  点击:[]


革命航船破浪起航,百年征程初心如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百年历程,艰辛与成就同在。为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增强青年使命感、责任感。校团委决定以“讴歌百年伟业 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举办我校“建党百年”暨第十六届“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具体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讴歌百年伟业 谱写时代华章”

二、参赛对象

    辽宁工业大学在籍学生

三、活动安排

1.活动要求

1)各学院限报一支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50人。

2)参赛队伍自选一首歌曲参赛,伴奏形式可包括:音乐伴奏、钢琴伴奏以及无伴奏合唱。(无伴奏和钢琴伴奏加0.1分)

3)各参赛团队在演唱时可适当增加动作、领唱、朗诵等形式,但不可大篇幅进行个人展示,否则在评分时将予以减分处理

2.曲目、演唱要求

1)合唱比赛所选曲目需彰显爱国爱党情怀,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具有时代气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

2)分声部演唱,声音和谐,体现和声的美感,有一定演唱技巧。

3)合唱演员与伴奏配合默契

4)服装统一,台风得体,注重舞台整体效果

5)比赛出场顺序采用抽签方式决定。

6)演唱曲目时间在6分钟以内,不可超时,超时将予以减分。

3.评分标准:本次比赛采用现场打分

1)歌曲内容:要求参赛曲目符合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1分)

2)精神风貌:要求参赛队伍统一着装,队员表演力强,富有时代气息,台风良好,上下台紧凑有序,演唱时精神饱满,表情自然大方。(2分)

3)曲目难度:曲目有一定的难度,至少两个声部(提倡多声部和丰富的和声表现)。(3分)

4)音色音准:准确掌握音准、节奏、吐字清晰,主次声部没有走音现象,强弱对比得当。演唱有音乐感情的处理和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3分)

5)配合效果:演唱各声部协调,演唱与伴奏切合度高、指挥对演唱的指挥协调力强,指挥手势准确,节奏准,姿势优美,编排形式有所创新。(1分)

评委依据以上几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委分数的平均分为该参赛队最后得分,分数由高到低依次排列获得奖项。

、奖项安排

1.集体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2.个人奖项:最佳钢琴伴奏奖、最具台风指挥奖(本校在籍学生)

、比赛时间: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场次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校礼堂)

、承办单位:大学生艺术团

八、曲目报送时间

各学院请将演唱曲目于2021年3月19日下午4点前报送至指定邮箱274250268@qq.com。学院上报的曲目如有冲突,以上报时间先后为准。(附件1:曲目报送表)

 

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王晗  郑乔文(大学生艺术团团长)

联系电话:4199697  18342655357

 

附:以上内容如有变动我们将会及时通知,请以最新通知为准。在此,对各学院分团委给予校团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