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辽宁工业大学2020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入团第一课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11:23  点击:[]

       12月9日,校团委组织新团员参加“辽宁工业大学2020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入团第一课教育活动”。


全体新团员在主持人王浩喆的领誓下于配水池遗址广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

       入团宣誓是一次严肃、庄重的教育活动。团旗是团的性质和任务的象征,誓词概括了团员对共产主义事业和团的组织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本次配水池宣誓活动让新团员们对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最紧迫、最危险的时刻,为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做出了重大的牺牲和贡献,新团员们作为团组织的新鲜力量更要把革命英雄的精神血脉和红色基因转化为前行的动力,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品行素质,坚决服从团组织的领导,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作出贡献的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于五号楼201会议室举行入团第一课教育活动。

       主持人王浩喆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并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校团委代鹏副书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温英杰老师、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黄丹老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齐攻阵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

       中国共青团团歌表达的意思是青春具有激情和梦想,新团员们应学习革命老前辈优良传统作风,努力开创新的世界,用力量的臂膀使共青团神采飞扬,共同谱写共青团新的篇章。

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团徽不只是标志,而应成为新团员们在学习工作中的动力,鞭策自己进步的准则,因此各位新团员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义务,真正做到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大会过程中,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苏铭同学代表老团员进行发言

       首先他在发言中对新团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和祝贺,之后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讲述了对新团员在团组织中的一些要求与嘱托,他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虚心学习,不断进取,真正在思想上加入到团组织中去,之后他对新老团员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校团委代鹏副书记对参会的所有学生干部及新老团员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大家今后的奋斗方向做出了明确规划。

       校团委代鹏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优异成果,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未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要求,然后从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等方面分别讲述了对新团员的要求与嘱托,他要求新团员要脚踏实地、端正学习态度、坚定理想信念,满怀着赤子之心和钻研精神,致力于为组织团体做贡献,努力做一个能为集体发光发热的学生。

主持人致闭幕词

       本次活动使新团员们更好地熟悉团章内容,了解团的历史知识,充分认识到共青团的先进性。团员入团宣誓,使团员们牢记入团誓言,激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团员入团教育,使团员们牢记团员应有的义务,进一步将自身的精力投入到团组织的工作中去。通过此次活动新团员们一定会秉承优秀的团思想理念,不断为团组织注入活力和生机,不断完善自己,决心本着“砺器悟道”的校训,争做“朝阳气息君子风范”的阳光好少年。认清自己的责任,懂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我们国家的共产主义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