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久等了!“寻找最美学习笔记”获奖名单现在揭榜!


2020年12月08日 10:08  点击:[]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匆匆般的来来去去,最后能收获的,依旧是沉甸甸的回忆,带着情感中永不褪去的一笔色素,在洁白的纸上,写出的永远是熟悉的字眼,让忧伤时常在快乐中,不经意的开出了记忆的花朵……

       经过层层选拔,“寻找最美学习笔记”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看看最终的获奖名单:



一等奖(3人)

传艺学院 广告学191班 杨夕萌

心得:利用三只不同颜色的笔来记笔记,学会利用课堂笔记的学习,课后做好笔记的整理工作。


土建学院 给排水201班 刘妍君

心得:把笔记上的重点特意标注、每小节的总结用便利贴贴在每节的末尾,方便课后复习。


土建学院 建环191班 韩佳鑫

心得:记笔记时,利用不同颜色的笔,每章结束后都应该及时总结错题、复习笔记。


二等奖(6人)

经管学院 市场营销201班 都喜铭

心得:把时间留在听和理解老师传授的内容上,抓住重点记在书上相应内容附近,课后进行补充。


外国语学院  英语191班 魏昊楠

心得:外语好比碉堡,必须同时从四面八方向它围攻,比如读报纸、听广播、看原版电影等。要敢于说话,不要怕出错误。


外国语学院  英语192班 芮铭旋

心得:记忆课文内的单词最好的办法是把相关的课文背出来,背诵课文的好处远不止记忆单词而已,还可以熟悉语法、培养语感。


传艺学院 广告学191班 段馨淼

心得:笔记的结构形式应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笔记。


汽车学院 车辆201班 佟子玉

心得:要做到勤奋且不叛逆,并且要做到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学习,课后复习这三点


研究生学院 2019级 徐  畅


心得:笔记应分清主次,重点可用记号笔标记,还需留空白,方便随时增进新内容。


三等奖(8人)

材料学院 材料192班 刘思一

心得:不是为了记笔记而记笔记,而是为了复习并且掌握知识点从而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而记笔记,切勿本末倒置。


电信学院 电子182班 崔玉震

心得:笔记是学习过程的一部分,不是学习的全部。如果你有一本清晰且内容丰富的笔记,那么你的学习效率一定会有质的提升。


理学院 计算192班 王灵莉


心得:不同的科目记在不同的笔记本上,标明重点。留出空白方便日后及时补充内容。


传艺学院 广告191班 李  玲

心得:我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积累和“温故而知新”。天分固然重要,但努力更重要。


经管学院  工程191班  董  哲

心得:记笔记是对自己思维的一种锻炼,不要为了记笔记而记笔记,也不用过于追求美观程度。


外国语学院  英语192班  赵童飞 


心得:笔记是为了方便复习而存在的,不应该拘泥于形式。大多数人对色彩都比较敏感,可以用不同颜色的笔来记笔记。


电气学院  电气192班  张  尧

心得:在学习的过程中,课本知识至关重要,对课本上面的每一个概念、定理、公式都要理解清楚。


材料学院  焊接181班  李风歌

心得:每个人习惯不同,记笔记的方式也不同。在参考别人笔记的同时,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习惯而选择性的去做笔记。


       祝贺以上获奖的同学!此次“寻找最美学习笔记”活动,以开展优秀课堂笔记评选为载体,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加强学风建设;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以此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继而推动学校的学风建设和发展。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大家可以再接再厉,期待明年“寻找最美学习笔记”的获奖名单中有你的身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