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促优良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年11月18日 13:16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生寄予的厚望和殷切的期盼,勉励青年学生志存高远、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促进我优良学风建设,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开展评选优秀课堂笔记和分享学业优秀人员学习经验为载体,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决定,组织开展辽宁工业大学“寻找最美学习笔记”大赛和“学霸有话说”分享会活动。

一、活动对象

辽宁工业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形式及说明

(一)“寻找最美学习笔记”大赛

1.活动时间:截至2020年125

2.笔记要求:

1)笔记工整度:笔记工整有序,不凌乱。

2)字迹美观度:要求字迹整齐,总体美观。

3)内容充实度:要求笔记内容充实准确,重点突出。

4)页面整度:要求笔记页面整,无污迹。

3.活动安排:本次比赛分为学院选拔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学院选拔:

  1)时间截至11月25

2)学生自愿报名,经学院按要求择优评选出3-5名学生参加校级评选。

3)请各学院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规范评选程序,并在学院分团委微信公众号或团委网页上公示比赛评选过程和结果。

校级决赛:

1)决赛时间:11月26--12月5

2)将参赛笔记上传至校团委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投票,同时邀请老师进行线下评分。选手最终得分=老师评分*50%+系统显示最终投票得分*50%。(评选截止时,系统显示的最高票数按百分比进行计算得出线上投票的最终得分

4.上报方式和要求

以学院为单位11月251700学院初赛推选出的参加赛的学习笔记原件、比赛选手登记表(附件一)及选手照片16:9上报校学生会(国际交流中心北侧(选手生活照片电子版发送至校学生会学风建设部邮箱2695116536@qq.com)。

5.奖项设置

该赛事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视具体报名情况而定,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并按照第二课堂相关规定以资鼓励。

(二)“学霸有话说”分享会

由学院自行组织推选本学院绩点较高,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和人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热衷于服务同学,乐于分享学习方法和经验,助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的优秀学生1人,给予奖品,并按照第二课堂相关规定以资鼓励,并将推荐表(附件二)于11月251700前上报校学生会(电子版推荐表、推荐人生活照片,发送至校学生会学风建设部邮箱2695116536@qq.com),学生会将组织采访、征集学习心得体会等,视实际情况和具体人员数量另行通知分享会形式和时间。

三、其他说明

1.请参赛人员注意大赛截止时间及信息投报方式。

2.作品一经投报,即视为同意公开参赛作品及相关信息。

3.学习笔记将在大赛结束后归还同学,时间和领取地址另行通知。 

4.咨询电话:4199326(校团委);18342655399(校学生会)。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辽宁工业大学学生会

2020年1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