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组织10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2020年10月11日 17:4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激发我校广大青年师生以拼搏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谱写青春之歌,10月9日-10月11日,校团委组织各基层团委、各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学生进行了专题学习和交流,掀起学习热潮。

1611F


  “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和关心,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旋律,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关怀暖人心田,嘱托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放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充分信任、殷切寄望、深情勉励当代青年,清晰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成长方向,深入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组织的光荣职责,为中国青年运动在新时代蓬勃向前提供了重要指针和不竭动力。

   校团委副书记代鹏老师在学习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召开致贺信,对青年一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落实到促进青年成长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各学院、各支部采取单独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相结合,老师讲解与分组讨论相结合多种进行学习。

                                                                                                    

文艺学院学生干部在观看视频

 经管学院同学们在讨论学习问题

 继续教育学院同学们统一观看视频

     团委副书记代鹏老师与学生干部一起学习探讨

        “辽工之声”学生干部认真学习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学习感言:

   经管学院会计191刘美茹:通过学习,我更加清楚了学联学生会的定位职能、基本任务、前进方向和从严治会的具体要求;意识到尤其是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学生组织更应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同学们把握时代主题,忠实党的领导,坚定奋进方向;呼吁青年同学们努力增长才干,只有自身本领够硬,才能矢志不移地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作为学生干部,更应主动服务同学,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和全体青年研究生一道,焕发出青年学生组织的强大生机活力。

   传艺学院数媒191王梓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崭新面貌。我们广大青年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做自觉自信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其背后所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好局面,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奋斗、在情感上与党同心。

   传艺学院园林192徐千惠: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与对青年学生的关怀。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我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的帮助指导下不断提升自我;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作用,在学习上刻苦钻研,丰富专业能力;在工作中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弘扬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在未来以自己的专业知识贡献社会,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电信学院软件203刘梁晨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贺军科书记的致词后,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感到了骄傲和自豪。青年学生是整个国家的磅礴力量中热气腾腾的部分。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学生,我们要拥有远大的思想包袱,并为之克服困难不断前行。我们要立足当前,勤奋上进,扎实奋斗,更要在此基础上,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我们应怀揣着热烈的梦想,为自己的青春书写无悔的篇章

   经管学院造价201谢韫颖:新时代新青年,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际遇和挑战,青年人都应在自己时代所处的时代坐标系上谋划未来。当前面对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一代更应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始终秉持着“听党话,跟党走”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不断创新。

   本次活动,校团委组织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校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汇聚起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