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马进行时2.0|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得百般思考,感悟千种情怀

2020年04月27日 15:40  点击:[]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青马班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

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

著优势,全体青马学员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


   在本次思政大课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艾四林教授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及“构建战役命运共同体”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的斗争。王炳林教授通过对历史经验的总结,讲述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的启示,希望我们正确判断形势,辩证地看待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尊重自然,尊重规律;坚持党的领导,充分依靠群众。冯秀军教授为我们讲述青年一代破茧成蝶的青春故事。谈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要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四有”青年,才能在最美好的年华谱写“大写的青春”!课程学习结束后,青马学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青马班学员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理解了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中国的发展,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并将努力使自己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