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主题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成果显著

2020年03月17日 13:40  点击:[]

|

   每年3月5日为学习雷锋纪念日。今年,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时期,我校各级团组织通过线上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主题学雷锋活动。在校团委的组织号召下,各分团委积极推动、有力实施,全校基层团支部和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其中,主题学雷锋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成果显著。

   一、线上接力,我们一起学习雷锋的事迹

   3月5日,校学生会通过辽宁工业大学校团委公众号发布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主题接力,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在线上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全校16个学院的广大青年团员均积极参与其中,本次雷锋精神的接力次数总计23256次,接力H5分享转发数总计3850次。

   二、3D全景,我们一起重温雷锋的故事

   主题活动中,校团委倡导同学们足不出户,通过线上3D全景参观雷锋纪念馆与雷锋故居,实现了学雷锋活动的移动化、互动化、全媒化。在主题活动第一阶段期间,研究生学院、材料学院、经济学院、新能源(软件)学院等多个分团委纷纷组织全院青年团员在网上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和雷锋故居,共同重温了雷锋的感人故事,并积极交流参观学习心得。

   三、品读经典,我们一起传承雷锋的精神

   观看《雷锋》《离开雷锋的日子》《雷锋在1959》等经典电影,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经典歌曲,各基层团支部通过回顾红色经典,再次唤起同学们内心对雷锋的崇敬之情。机械学院、化工学院、电气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多个分团委纷纷组织其所属团支部通过写“雷锋日记”或“致雷锋三行书”的形式,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对雷锋精神的传承。活动期间累计收集到“雷锋日记”或“致雷锋三行书”稿件约700余份。

   四、知识竞答,我们一起提升自身的价值

   自主题活动面展开后,校学生会于3月5日在辽宁工业大学校团委公众号发布“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主题知识竞答,截至3月11日答题结束。此次答题活动利用网络传播优势,全校16个学院的青年学生近万人次参与知识竞答,其中有效答题问卷9416份。通过问卷答题,不仅提升了辽工大学子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也进一步营造了我校青年学子“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五、体验云·团课,我们一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充分发挥各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汽车学院、电信学院、管理学院等多个分团委通过微信群、QQ群、到梦空间APP、智慧团建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发起“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主题云·团课活动,同学们广泛参与,积极发言,共同在线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征集云祝福,我们一起致敬疫情防控中的活“雷锋”

   疫情当前,涌现了许多舍生忘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雷锋”。在学雷锋活动第一阶段,我校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情况,倡导大家通过电子祝福卡或慰问信的形式为援鄂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庭成员传递温暖心声。截至目前艺建学院、土建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累积征集了近500份电子祝福卡、慰问信等,大家通过云祝福的方式向抗击疫情中的活“雷锋”致敬。

   与此同时,在整个疫情防控阶段,我校共累计约200余名青年团员志愿者服务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无私奉献勇担当!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第一阶段成果显著,不仅让我校广大青年团员深刻学习了雷锋事迹,重温了红色经典,继承了优良传统,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对于校园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刘东琳 文/图片由各学院分团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