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红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4月10日 14:1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4月8日上午,校团委组织辽宁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在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团誓词”——红色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101名学生骨干手抬花篮步行至辽沈战役纪念碑下,在郁郁葱葱苍松翠柏的衬托下,面对镌刻着无数革命先烈名字的纪念碑,同学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
伴随着庄严激昂的国歌声,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学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学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敬意。其次,学员代表在纪念碑前进行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的诗歌朗诵《和平颂》。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同学们将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捍卫着烈士们的荣誉,用坚持不懈的努力传承烈士们的革命事业。

随后,全体师生依次献花鞠躬缅怀先烈。庄严肃穆,百花致哀,悼念无数为中华民族解放和繁荣而英勇捐躯的英雄们。最后,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举起右拳,重温誓词,铭记革命志士坚贞崇高的民族精神,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有序地随讲解员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战史馆、英烈馆、支前馆和锦州会战的全景画馆,每一个场景都能唤起在场的每位成员对于战争年代的爱国热血,同时成员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 缅怀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不断的进步,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

    至此,辽宁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红色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团誓词”——红色教育主题活动,让广大学生骨干重温了革命历史,深切体会到了战争时期的艰苦环境,深刻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190614120258

培训班全体学员手持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

微信图片_20190614120001

敬献花圈

微信图片_20190614120333

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