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校园安全知识”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06日 15:57  点击:[]

    2018年12月5日,由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以“辞辩绽放光彩,安全与我同行”为主题的“校园安全知识”辩论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立论、质辩及总结陈词三个环节。来自十六个学院的十六位选手组成四组,分别对“校园安全保障责任心更重要还是校园安全保障技能水平更重要”、“校园安全主要是靠学校管理还是靠学生自律”以及“校园安全中制止违章必须以重罚为主还是必须以教育为主”三个辩题展开激烈驳辩。首先,一组和三组、二组和四组两两对抗,正反双方唇枪舌战、据理力争,在经过激烈的辩论后,一组和二组成功晋级。

其次,游戏环节过后,晋级的两组选手再次进行辩论,双方辩手立场明确,信心十足,辩手们强大的语言组织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在比赛中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第二组选手反应敏捷,以理服人,临场反应迅速,最终荣获本场比赛的最佳团队奖。来自管理学院的王亚梅同学词锋锐利、语言活泼灵动,荣获最佳人气奖和最佳辩手奖。

最后,保卫处处长张钦华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和总结。他对参加本次辩论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表扬,并结合多个与校园安全有关的案例讲解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还表示:学校开展多方面的安全宣传,增强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素养是对全体大学生的一个必要责任与义务,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辩论赛,把校园安全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共同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校园安全知识”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学院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能力,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够居安思危,提高思辩能力,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树立正确的校园安全理念,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张钦华老师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