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年05月16日 15:43  点击:[]

5月15日上午,“建行杯”第四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工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李勇江、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司朝伟、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机构部总经理曹晶,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代表牛晋,辽宁工业大学校长佟绍成等领导和嘉宾,以及省内65所高校的大赛负责人及500余名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主持。

   本届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工业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协办。我省定于2018年4月-9月举办“建行杯”第四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通过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回顾了2017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精彩瞬间。首先,我校校长佟绍成致欢迎辞。他表示,近5年来,辽宁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省级以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省级以上奖3352项,国家级奖433项。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显示,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成绩位列辽宁省省属高校第1名、全国132名。同年,学校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同时学校将坚持以一流标准推动高水平办赛,不断以创新举措放大赛事平台效应。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发表讲话,辽宁省将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同时,将“青年”“红色”“筑梦”作为活动的3个关键词,要以“青年”为主力,以“红色”为主题,以“筑梦”为主旨,以青春之奋斗领航民族之振兴。

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司朝伟讲话,多年来辽宁省建行,不仅全力支持地方经济,还积极专注服务辽宁教育事业发展,全面为高校及在校师生提供专业化、个性化、适用性强的金融及非金融解决方案。他表示作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赞助单位,将全力支持和保障大赛的顺利举办。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能够与辽宁工业大学开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共同在校企合作方面寻求更大的合作空间。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普世蓝•精准扶贫)代表大连大学赵丽娜同学发言。她表示大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实践青春,让梦想落地开花的机会。

辽宁工业大学校长佟绍成与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司朝伟共同签订了校银合作协议。

    最后,由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司朝伟、我校校长佟绍成共同开启启动球,正式启动辽宁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随后,领导、嘉宾和各高校赛事负责人及参赛师生代表共同到图书馆门前观看了辽宁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展。这些参展项目来自省内37所高校,共计80项,展示了我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包括医疗、教育、科技、法治、十九大宣讲等各方面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乘车前往辽沈战役纪念馆,参加辽宁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开始前,一首来自辽宁工业大学学生的诗朗诵《青春中国》,抒发了新时代大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

然后,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分别为辽宁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工业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渤海大学教师代表授予“科技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十九大宣讲小分队”。授旗仪式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共同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190614194643

辽宁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614194847

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主持